香港评选2023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 “通关”位居榜首

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7:26:12 来源: sp20240328

人民网香港1月30日电(记者陈然)由香港文汇报发起、23家香港媒体联合主办、55个团体协办的“2023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”颁奖典礼3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。经过评选,“逐步解除防疫限制,与内地通关全面复常”位居施政十件大事之首。

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典礼并致辞表示,评选每年都吸引十多万市民踊跃参与,反映市民对特区政府施政的关心、关注。评选有助特区政府掌握社会脉搏,令施政更切合社情民意。此次评选出的施政十件大事,反映社会对香港在安全、稳定的环境下,合力推动发展、共建繁荣的决心。

李家超表示,展望2024年,特区政府施政的头等大事一样需要全体市民共同支持。希望社会各界一同实践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,让特区政府尽快完成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,让香港社会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集中精力拼经济、拼发展。

活动主办方代表、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大宏表示,过去一年行政长官李家超带领特区政府敢于担当、善作善成,与全港市民上下同心、携手奋进,引领香港进入由治及兴新阶段。评选结果体现了特区政府积极作为、努力实现良政善治的成效。

据介绍,该评选活动由香港市民参与投票,至今已成功举办25届,对帮助特区政府了解民生所需和社会诉求等发挥积极作用。

本届活动评选结果涉及政治法律、土地房屋、民生福利等多个香港市民关心的领域。其余9件施政大事依次为“区议会选举成功举行,完善地区治理揭新篇”“改善基层居住环境,计划取缔劣质劏房”“打造体育盛事之都,国际大赛屡创佳绩”“强烈反对日本排核污,禁止10地水产品入口”“开心香港夜缤纷,力吸旅客促消费”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,宣扬中华文化”“积极说好香港故事,增强国际投资者信心”“查办审理国安案件,悬红通缉13名逃犯”,以及“‘港车北上’加强人流互通,‘跨境通办’便利湾区生活”。

(责编:徐祥丽、刘慧)